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马诚明调研指导“两山论”实践创新基地2024年国土绿化行动规划工作

时间:2024-01-10   作者: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图片

1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诚明一行到“两山论”实践创新基地,调研指导2024年国土绿化行动规划及布点工作。

图片

在卓尼县“两山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2024年国土绿化行动布点现场,马诚明详细了解并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对2024年国土绿化行动工作方案汇报,并就不足之处现场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马诚明指出,卓尼县被评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张国家级生态文明“金名片”背后,是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高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努力走出一条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念和决心。建设生态文明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任重而道远,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实现卓尼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推进。

马诚明强调,近年来,卓尼县国土绿化行动成效明显,下一步,相关部门一是要加强规划引领,让生态与发展有机结合,在植树的基础上造景,加快从山水绿色到全域绿色、从生态优势到发展优势、从生态意识到生态自觉的转型,不断扩大卓尼县“两山论”实践创新基地的影响力。二是要以全域造景为总要求,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态需求为总任务,以维护森林草原生态安全为基本目标,根据国土绿化建设的工作标准,按照“政府主导,属地管理,全民参与”的原则,因地制宜,建立具有卓尼地域特色的实践基地。三是要按照“有序推进、加强监管”的运作模式、以“治山增绿和林地提质”为主要任务,采取“阳面留白、阴面植树、点面结合、错落有致、合理布局、自然流畅、突出景观、全域成景”的造林原则,在保护历年绿化成果的基础上,切实做好卓尼县“两山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及2024年国土绿化行动春季造林工作。

洮河国家级自然保护中心主任杨映、洮河生态建设管护中心主任韩宝红、副县长杨东峰,县自然资源局及柳林镇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卓尼融媒记者:王海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