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多措并举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时间:2020-04-07   作者:卓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数:  

守护绿水青山  森林防火当先

——卓尼森林公安多措并举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和清明节来临之际,为避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和绿色发展,卓尼县森林公安局在县自然资源局的统一安排部署和精心指导下,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聚焦备战强保障

卓尼县森林公安局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职责分工,统筹规划部署,着力加强与自然资源、应急管理、县属林场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衔接沟通,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格局。局属各职能部门全员备战,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车巴、叶儿、新洮三个派出所分片负责,认真开展巡查巡控,实时掌握辖区森林草原防火动态,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力筑牢卓尼县森林草原防火“墙”。

 

聚焦巡控抓落实

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原则,加大对重点林区、关键部位的巡查管控力度,及时与县自然资源局联动,分别对藏巴哇、扎古录、完冒、阿子滩、喀尔钦、柳林、刀告等7个乡镇18个自然村的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区域进行巡查整治,严禁一切火源进入林区,制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形成声势,提高震慑,达到教育震慑双重效应。

 

聚焦宣传造氛围

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草原火灾预防的前置措施,与县自然资源局、县属林场联合联动,深入到重点林区乡镇,采取面对面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录音等多种形式,深入重点林区、重点乡镇、田间地头等重点区域,向群众发放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资料3000余份,引导群众积极响应《卓尼县文明祭扫倡议书》,身体力行家庭追思、网上祭扫等绿色文明安全祭扫方式,最大限度的减少野外用火行为,尽可能的降低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率。

 

聚焦案件严打击

狠抓森林草原火灾案件侦办这一关键,掌握研判森林草原火灾案件发生规律,依法精准打击森林草原火灾违法犯罪行为,从法治层面管控森林草原火灾,达到教育与法治双管齐下、相辅相承的最佳效果。截至目前,森林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60人(次),出动警车42台(次),受理森林草原火灾案件6起,查处5起,剩余1起正在侦办中。

(供稿人:罗玉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