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娜木嘎在高中学校检查指导高考备考工作

时间:2023-05-11   作者: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点击数: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23年高考已经进入倒计时,5月9日晚上,县教育和科技党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娜木嘎带着对高三学子的关心和牵挂,带领局机关教科室、办公室负责人,走进柳林中学、藏族中学,与教师、学生代表亲切交流、交谈,鼓励广大学生树立信心、调整心态,减轻压力、学会冲刺,拿出“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毅力,释放“梅花香自苦寒来”姿态,用心用情迎接人生中的“第一大考”。

在柳林中学,娜木嘎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高考备考工作的汇报后,结合柳林中学的实际现状,从学生管理、心理健康、复习过程、考试指导等方面提出了科学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高考是国家选拔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从现在算起,距离2023年高考不到1个月时间,全体高三学生的学习凝结在奋斗,广大高三家长的目光聚焦在未来。全体教师要凝聚一心、团结一致,抢时间、补功课,赶进度、做复习,充分利用好考前的这段“黄金时间”,用心指导好高三的这些“青年学子”,为提升卓尼高中教育向前、向上、向优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在藏族中学,娜木嘎与学校分管教学负责人促膝长谈,话里话外都是学校、教师、学生,每一个主题紧紧围绕提升质量,每一句话语字字紧扣高考备考,在交流中解头疼事,在探索中找突破点,现场气氛活跃而又不是严肃。在交流中娜木嘎还谈到了学校的其他工作,他说,藏族中学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主线,深入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走深走实,把握好统编教材改革的良好机遇,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彻底转变教育观念、深入研究教材教法,多学习、多思考、多交流、多探讨、多领会、多实践,不纠结在教学手段、不停留在传统方法,讲普通话、写规范字,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和各民族师生同心、同向、同行,画好互相交往、交流、交融的“同心圆”,用心用情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

 

在两所学校,娜木嘎走进教室,询问了学习复习情况,了解了高考备考工作,掌握了师生思想动态,现场与学生沟通互动、交流情感。他说,再过二十几天,大家就要走进高考考场,这对于广大青年学子来说,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十年磨一剑、考场试锋芒,大家一定要珍惜眼前“黄金时段”,珍惜当下“美好时光”,用勤劳跑出“加速度”,以奋斗赢来“好姿态”,让自己实现“大学梦”,不虚度每一日光阴、不荒废每一门学科、不迷茫每一次选择,在恰同学少年之时,刻苦努力、发愤图强,待到金榜提名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在座谈交流期间,两所学校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二十多天时间里,将会时刻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出台科学有效复习策略,花费心思调动学生备考激情,下足功夫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读、写、算里求效率,在讲、练、学中要效果,主动作为、铆足干劲,向广大家长交一份合格、满意的高考答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