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2021年卓尼县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

时间:2021-11-12   作者:卓尼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点击数:  

2021年卓尼县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

奖补办法

 

为抢抓东西部协作机遇,加强与天津市河西区产销对接,充分发挥东西部协作资金的撬动作用,切实提高消费协作工作成效,根据“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行动”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卓尼县乡村振兴局卓尼乡村振兴局关于下达2021年项目计划(卓尼县与河西区)的通知(卓乡振字〔202128号)《卓尼县2021年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奖补资金实施方案》(卓政办发〔202172)文件要求,现结合我县消费扶贫协作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奖补办法。

  1. 奖补对象

  2. 建立消费帮扶馆、专柜、专区和线上交易平台。重点用于店面升级、特色馆的搭建和运营相关费用。

    (二)对以电商三级物流体系以及村邮站为基础,努力实现“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以协议的形式降低农产品上行成本,推动工业品下行的民营快递企业。

    (三)向天津乃至全国线上线下销售卓尼农畜特产品的本地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

    二、奖补时限

    2021年1月至12月。

三、补贴标准

(一)“三专一平台”类奖补(27万元)

1、筛选1-2家将县电商中心线下展示馆提升改造为卓尼县消费帮扶馆,并对接京东平台的企业,重点用于店面升级、卓尼特色馆的搭建和运营产生的相关费用进行给予一次性补贴(15万元)。

2、筛选2-3家天津市、合作市、县城大峪沟游客接待中心,设立卓尼消费帮扶专区的企业,对店内专区建设及运营产生相关费用给予一次性补贴(10万元)。

3、支持在卓尼县城重点区域设立消费帮扶专柜1-2组及运营产生的相关费用的企业给予一次性补贴(2万元)。

(二)物流类补贴(8万元)

筛选1家以优化完善“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以及农畜特产品上行物流资费降低为目的,降低农产品上行成本,推动工业品下行的、时效性强的民营快递企业给予一次性奖补。

(三)销售类奖补(15万元)

支持本地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向天津乃至全国线上线下销售卓尼农畜特产品,按实际销售额的1-3%给予奖补合计15万元。其中,销售额达到100万以上的按照1.5%奖补,销售额100万以下的按照3%奖补。原则上,单个企业累计奖补金额不能超过2万元。

  1. 申报程序

    (一)提出申请

    1、申报“三专一平台”类奖补需提供的材料

(1)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2)企业与对方签订的建设(装修)协议或合同;

(3)企业实施建设过程中的图文资料;

(4)企业实施建设过程中产生的购销凭证;

(5)企业对所提供材料真实性负责,并提供承担法律责任的承诺书(加盖企业公章、并由法定代表人签字);

(6)其他相关资料。

2.申报物流类补贴需要提供的材料

(1)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2)企业实施建设过程中产生的购销凭证。

(3)企业对所提供材料真实性负责,并提供承担法律责任的承诺书(加盖企业公章、并由法定代表人签字);

(4)其他相关资料。

  1. 销售类奖补需要提供的材料

(1)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2)企业与对方签订的建设(装修)协议或合同;

(3)企业带贫花名册;

(4)企业销售额佐证资料(采购协议、销售进账凭证及流水凭证等);

(5)企业对所提供材料真实性负责,并提供承担法律责任的承诺书(加盖企业公章、并由法定代表人签字);

(6)企业销售额100万元以上按1.5%进行奖补,100万元以下按3%进行奖补;

(7)其他相关资料。

(二)初审和复审

企业对所提供的申报资料由县工信商务局备案审核。审核通过后由县工信商务局统一核算补贴资金额度。

(三)资金兑付

1、2021年奖补资金从10月份起开始兑付,至12月底结束;根据申报材料统一核算补贴资金额度,公示无异议后,由县工信商务局报账程序拨付资金。

  1. 奖补资金按佐证资料提交齐全后企业申报时间先后顺序确定,资金补完即止。

  2. 若单项补贴资金出现结余,结余资金可调整到其他奖补类别使用。

  3. 资金来源

资金来源为2021年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天津市帮扶资金,总投资50万元。

  1. 工作要求

    资金申报过程中,符合条件的各经营主体要及时申报。县工信商务、财政、乡村振兴、审计等部门的监督检查按照财政资金管理要求专款专用。奖补资金发放实行公示制,接受社会监督。县工信商务局要鼓励符合条件的各生产经营主体积极参与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行动,全力组织实施本地农特产品的采购销售相关工作,力争全面完成2021年度消费协作目标任务,有效带动群众实现增收。

    本办法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