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县民政局开展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1-12-20   作者:卓尼县民政局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民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坚持“平战结合、锻炼队伍”的原则,检验疫情防控综合实力和应急处置水平,提高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协调作战能力,全面保障和提升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进一步提升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能力,12月20日下午,县民政局组织工作人员在老年综合福利服务中心开展民政机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为实景演练,副总指挥对《卓尼县敬老院、救助管理站联合开展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将全局40余名工作人员分为综合组、疫情防控组、疫情防控流调组、疫情防控消杀组、医疗保障组、后勤保障组、宣传信息组、现场演练组,模拟一名福利院入住老人突发身体不适、体温超过38.5°C,伴有乏力、咳嗽症状,县民政局和福利院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敬老院院长及时报告分管领导及总指挥长,将疫情处置情况逐级上报,120急救中心人员引导协助疑似感染人员隔离就医。演练中各组动作规范,对轨迹询问、防护、消毒、测温、封闭隔离等工作逐项开展,熟练掌握了病例发现,疫情报告,留观消毒,封闭隔离等各项流程,有条不紊的完成演练任务,切实提高了全局职工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

 

 

通过开展此次应急演练,及时查找到了县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检验了民政服务机构应对突发疫情的综合作战能力,提升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能力,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充分认识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积累应对突发疫情的实战经验,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认真总结演练经验,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流程,通过演练要更加熟悉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各个环节,做到有备无患。要全力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扎实做好社区和民政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机制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切实守护好民政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