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司法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填报说明

时间:2021-02-25   作者:卓尼县司法局 点击数: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填报说明

 

一、决算信息来源说明

本套决算依据本单位登记完整、核对无误的账簿记录和有关会计核算资料编制,账证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表表相符,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本单位预算执行结果和财务状况。

(一)本套决算主表数据主要依据本单位会计账簿总账及明细账数据填列,预算数据依据本单位预、决算批复文件及预算调整文件填列。

(二)本套决算附表数据主要依据本单位会计账簿、资产、人事台账及相关资料填列。

二、决算编制基本情况

本单位为卓尼县司法局,所属一级预算单位,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决算编报类型为单户表,按照会计制度填报决算数据按政府会计准则制度。纳入本套决算编制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比上年减少0个。

三、基础数据核对情况

(一)财政资金对账情况。

1.财政拨款核对情况。

1)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00.30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1355.30万元,差额45万元。对差额原因:上年年末结转金额,因县司法局要投入新的办公业务楼,把部分专项金费节约使用新的办公业务楼正式投入使用需要购置更多的办公用品,相应增加了专项经费的结余。

2)其他收入预算财政拨款 0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1355.30万元,差45万元。对差额原因:上年年末结转结余。

(二)与上年指标核对情况。

1.司法局2020年度收到上年结转45万元,本年度收入合计1400.3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当年收入1355.30万元。半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资金。结转资金本年年初数小于上年年末数,原因:普法费、乡镇司法所维修费、525案件中法律援助费、司法业务楼投入前期费、实施报账制,因第一批上山下乡人员返回原单位,相应增加了人员经费、干部职工工资晋升增加和专项经费。

2.主要指标上下年变动幅度超过20%,其中机构人员指标上下年有变动,原因:第一批上山下乡人员返回原单位,有个别司法所配备所长,相应增加了人员。

 四、报表审核情况

(一)审核情况。

1.逻辑性审核公式

公式报错 0 .

2.核实性审核公式

公式报错.

 

1.审核公式。

审核公式共提示0条。其中:

1)表间公式共0条。

2.审核模板。

无审核模板错误提示。

(二)对报表指标、审核公式和审核模板的设置建议。

1.对部门决算报表指标设置的无建议。

2.如有不适用的审核公式和模板,无说明修改意见。

3.单位自行增加的审核公式和模板,无说明设置依据。

五、决算数据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年末结转结余无负数情况。

2.“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中无列支“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三公”经费总额7.17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年初预算数为1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没有预算数及执行数;2、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1万元,执行数为0万元

4.2020年司法局行政运行经费支出925.16万元,与上年度支出910.03万元,增加15.13万元,增加比例1.66%,主要是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各类业务宣传费等。

6.政府采购支出31.72万元,其中采购用品为主,打印纸A3A465箱,协议供货的方式购买。

7.司法局无中央单位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情况。

8.无中央单位驻外机构有关情况。

9.“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中全年收入调整预算数与决算数据相等。

10.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决算编报相关方面的影响。

单位机构改革编报决算的基础上,确保账表一致,各项收入支出、机构人员等不重不漏。

11.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司法局无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卓尼县司法局

                                202111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