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1-03-08   作者:卓尼县司法局 点击数:  

卓尼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

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3月7日下午,卓尼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会议,传达学习了州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州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司法局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牛建荣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副局长康德生同志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各司法所所长以及局机关、公证处和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共计52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队伍、紧跟时代步伐的重要途径。要充分认识开展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要聚焦四方面任务,确保教育整顿各环节任务落实见效。一要深化学习教育。加强政治教育、党史教育、党纪党规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提升学习效果,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二要推进查纠整改。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容易出现廉政风险的领域、环节、岗位,紧盯律师、公证等法律服务行业违法违纪的执业问题,抓实自查自纠、抓实组织查处、抓实专项整治。三要全面总结提升。要抓好深化整改、建章立制、总结评估三项工作,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在深化整改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在群众满意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结合县局实际,要重点抓好机关干部职工、律师和公证等领域和人员的教育整顿。要把“查纠整治”与“正向激励”结合融合。将严的主基调贯穿到底,一手抓问题查纠,一手抓正向激励,严爱并重,奖罚并举。既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抓早抓小抓苗头,又要发挥英模精神激励作用,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会议要求,必须认真研究谋划,合力统筹推进,确保教育整顿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既要聚焦“四项任务”和“三个环节”,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又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创新“自选动作”。要坚持统筹兼顾,加强组织保障,推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一是靠实工作责任;二是严格标准要求;三是强化宣传引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工作,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司法行政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卓尼、法治卓尼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