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下基层 解民忧 办实事 促发展

时间:2021-03-18   作者:卓尼县司法局 点击数:  

下基层 解民忧 办实事 促发展

 

目前正值春耕的关键时期,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认真贯彻州、县打造“五无”新甘南名片的决策部署,倡导化学农药化肥不进县,推进联系村种植业发展,减少农户的生产支出资金,进一步促进干群关系,提高群众发展生产的积极性及致富能力。县司法局经过前期调研摸底,与纳浪镇温旗村包村领导和村委会负责人座谈交流,共同协商确定发放有机肥补助款,既能有效推广有机肥、又能让群众得实惠。

3月18日中午,利用群众午休的时间,县司法局局长牛建荣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股室工作人员,与镇、村工作人员一起在联系村召开有机肥补助集中发放仪式。共计向纳浪镇温旗村262户群众发放有机肥补助款40865元。

在发放仪式上,牛建荣局长借机向全体群众宣传了司法局的工作职能,并就有机肥补助款发放进行了简要说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分析施用有机肥和化肥的利弊,讲解全面禁止使用化学农药化肥的相关规定,勉励广大农户要坚定发展信心,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政策支持下,在多方单位的扶持下,只要大家努力奋斗,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活动期间,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法制宣传教育的职能作用,采取悬挂横幅、现场解答、散发宣传资料、发放宣传品等形式,由局机关工作人员和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向村民宣传和讲解了村民自治、土地承包、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婚姻家庭、农民维权、农民信访、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法律法规。

村党支部书记董会保说:“感谢县司法局在艰难的脱贫攻坚时期对我们村的关心和支持,感谢这次又给我们村送来帮扶资金,帮助群众解决当前的农业生产困难。有党的惠农富民好政策,有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的大力支持,今后一定带领全村人民努力发展农业生产,争取早日能够脱贫致富奔小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