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深化法律八进 践行司法为民——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活动2

时间:2021-03-30   作者:卓尼县司法局 点击数:  

深化法律八进       践行司法为民

——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活动2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积极倡导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3月29日,卓尼县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中心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和柳林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卓尼县禅定寺和城南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服务主题活动。

 

3月29日上午在卓尼县禅定寺,采取座谈交流、法治宣讲、赠送书籍等形式,开展以“法律进寺庙、法润僧人心”为主题的法律服务活动。活动中,法律援助中心律师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关于宗教方面的规定和《宗教事务条例》,积极引导僧侣依法管理寺庙财产,维护寺庙和睦,并倡导广大僧人用法律武器维护寺院及自身合法权益;在现场咨询环节,为僧人们解答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帮助他们树立学法、守法意识,掌握法律维权知识。活动现场为僧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进寺庙藏汉双语普法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为僧人解疑答惑10余人,并发放了印有法治文化的毛巾、纸杯等宣传品。此次活动,受到了寺庙僧人的热烈欢迎和积极配合,有效提升了寺庙广大僧人的法律意识。

3月29日下午在卓尼县城南社区,开展以“为民办实事、法律进社区”为主题的法律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物权编、合同编和继承编等与社区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现场解答关于房屋买卖、婚姻家庭、邻里关系、财产继承等方面的咨询,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面对面学习法律知识的平台。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各类法律咨询50余人次,并发放了印有法治文化的毛巾、纸杯等宣传品。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观念和意识,进一步在辖区内扩大了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和公共法律服务的普及率和公众知晓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