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司法局开门搞整治、为民办实事工作动态(七)

时间:2021-05-02   作者:卓尼县司法局 点击数:  

卓尼县司法局开门搞整治、为民办实事工作动态(七)

 

卓尼县司法局多措并举进一步推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向纵深推进。

强化学习,提高认识。5月1日组织全体干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州、县相关文件、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查纠整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4月29日开始,县司法局充分发挥部门宣传工作优势,组织4名普法宣传工作人员,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解答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录音、制作室内外固定展板、在室内外电子屏上投放宣传标语等定点宣传方式;一辆贴有线索举报联系方式的宣传车以流动宣传的方式,上班时间在县城各街道播放专题录音;以及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送专题内容,并通过“卓尼之窗”对相关活动现况进行报道的方式;广泛宣传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对象、任务、要求和意义,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切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多管齐下,广征线索。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卓尼县人民政府网页司法局网站公告公示栏发布“卓尼县司法局关于向社会公开顽瘴痼疾整治内容的公告”,每日在基层动态栏发布工作动态;以及在司法局门口、大酒店广场、车站门口、县医院门口、气象局门口等5处人口密集和人员流动大的地方张贴公告和设置征求意见箱等方式,进一步拓宽搜集意见建议的渠道,为查纠整改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有力基础。

线索核查,完善台帐。严格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对参加此次队伍教育整顿的局机关、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和乡镇司法所82名工作人员经商办企业,以及亲属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等事项,指定专人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税务等部门进行信息核查,做到线索核查全覆盖,为下一步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和整治“顽瘴痼疾”工作充实完善了相关台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