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深入开展民族宗教领域法治宣传教育

时间:2021-05-13   作者:卓尼县司法局 点击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深入开展民族宗教领域法治宣传教育

为了不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社会知晓度,促进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提升民族宗教领域依法治理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5月11日,由甘南州委统战部、甘南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州司法局、卓尼县委统战部、卓尼县司法局及卓尼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民族宗教领域法治宣讲团深入我县尼巴镇江车村、尼巴村、石巴村、格拉村等4个村委会,在村委会、村文化广场、嘛呢房等人员集中的地方,开展了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集中宣讲活动。

州司法局甘南羚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才让卓玛用藏汉双语宣讲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与农牧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宪法中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民法典中新增知识点、刑法及社会治安处罚、土地管理法、法律援助以及民族宗教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互动等方式宣讲。

州统战部政策法规科旦正加同志全程用藏语主讲民族团结和民族宗教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县司法局共发放《依法治县宣传读本》、《扫黑除恶宣传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族团结读本》、《妇女儿童读本》、《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单》等藏汉双语书籍和宣传单2000余份,发放手提袋、雨伞、毛巾、碳素笔等宣传品1500余份,现场悬挂横幅12条,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受教育群众达1000余人。

这次集中宣讲活动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省州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及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民族干部宣讲法治、用民族语言传播法治、用民族文字诠释法治,与党史活动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不断提升了少数民族地区干部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增强了群众的参与度和积极性,不断增强了群众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为构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营造了浓厚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