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送法上门搞服务 法援惠民促提升

时间:2021-05-19   作者:卓尼县司法局 点击数:  

送法上门搞服务  法援惠民促提升

 

卓尼县司法局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足职能工作服务群众的本领,组织县法律援助中心、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县残联服务点、扶贫车间,为广大残疾人、农民工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助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细、走实,通过实打实地送法上门为人民群众搞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为切实将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卓尼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县残联开展“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共发放《残疾人就业条例》、《残疾人保障法》、《法律援助条例》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法律援助联系卡100张,解答各类法律咨询10余人次。让广大残疾人获得了便捷、精准、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营造了关爱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舆论环境。

5月17日,卓尼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柳林镇司法所在卓尼县柳林镇上卓村腾达扶贫车间组织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活动期间,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婚姻家庭、农民工维权、农民工信访等法律法规现场进行宣讲,并为扶贫车间工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2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20份,发放毛巾、纸杯、手提袋等宣传物品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5人次。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度,增强了农民工法律意识。

5月18日,卓尼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卓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到卓尼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科技馆博物馆建设项目工地开展“送法进工地”宣传活动。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主要宣讲了《安全生产法》、《法律援助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等与农民工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 1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0份,发放毛巾、纸杯、手提袋等宣传物品8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人次。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和农民工的法治观念和安全生产意识,为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法律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