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司法局召开“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

时间:2021-06-08   作者:卓尼县司法局 点击数:  

卓尼县司法局召开“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

 

为了进一步提升党政领导干部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知晓度和执行力,营造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卓尼县司法局于6月7日召开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集中宣讲会。

本次宣讲按照《甘肃省司法厅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提纲》,主要结合司法行政业务实际介绍了出台“三个规定”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违反“三个规定”的行为、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政策界限、准确把握“三个规定”的实质重点,生动系统地解读了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必要性,并对如何更好地落实“三个规定”提出明确要求。会后,组织局机关、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54名干部签订了《卓尼县司法局干警职工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公开承诺书》,并要求乡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全员签订公开承诺书。

通过本次“集中宣讲”及公开承诺行动,进一步督促领导干部学习“三个规定”的内容,深化对“三个规定”的理解,全面掌握“三个规定”的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坚决态度,为促进公正廉洁执法司法、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