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2022年卓尼县医疗保障局部门预算说明

时间:2022-05-30   作者:卓尼县财政局 点击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实施国家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拟订全县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和医疗长期发展规划。

 2、贯彻执行医疗发展规划,建立统一规范的医疗药品采购,促进医疗药品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3、负责全县医疗保障工作,拟订统筹全县城乡医疗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医疗服务体系,完善医疗保障援助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各级医疗机构培训制度。

 4、承担各医疗机构医药报销结算核对工作医保政策宣传工作。

 5、承担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医疗保障局下设1个机构--医疗保障中心。全局现有职工22人,其中:科级干部7人,一般干部14人,退休1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6人。

三、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0136100元,其中项目支出5986400元。无非税收入。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请款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包括:行政单位离退休15000元, 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61700000元,财政对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1052800元,城乡医疗救助4640000元,行政运行1983100元(包括公用经费38400元、金保专网一站式结报村级专网经费53600元),其他医疗保障管理事务支出240000元,住房公积金5052000元。

    3、“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相关经费支出情况

    4、因公出国(境)费0元,较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增长0元,无变化;公务接待费768元,较2020年公务接待费增长384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较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长0元,无变化;培训费:0元,较2020年培训费增长0元,无变化;会议费:0元,较2020年会议费0元,无变化。

    5、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

政府采购,复印纸:24件4800元、便携式电脑:2台14000元,总计18800元;政府购买服务为0元。

    6、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卓尼县医疗保障局占用统办楼二楼办公场所5间,面积100平米。

    7、预算绩效目标

  (一)巩固参保率,2022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93445人,参保率98%,力争2022年参保人数增加,参保率上涨(二)解决我县广大城乡居民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基本医疗保障问题,努力实现“病有所医”的工作目标,有效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三)县级财政按照当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11.2元/人.年标准补助。(四)有效减少因病治贫返(五)有效减少患者的经济压力。(六)有效提高城乡居民政策知晓率。有效实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偿政策,严格按照政策及时核算参保人员住院、门诊医药费用补偿报销金额,在规定时限范围内划拨兑现补偿资金,逐步扩大异地就医“一站式”结算覆盖面,方便参保群众看病就医,减轻参保群众住院垫付资金压力,住院综合实际补偿比、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均达目标要求,有效解决“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 (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 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 支出。
(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 费、邮电 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 费用。
  (五)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附件:卓尼县医疗保障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02-07

 

  
附件【卓尼县医疗保障局2022年度行政事业单位部门支出项目绩效表(1).xlsx
附件【医保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统一表格(定).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