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委政法委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时间:2022-05-30   作者:卓尼县财政局 点击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的部署,统一法各部门的思想行动;

  2、对全县的政法工作、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做出全局性部署,并积极督促贯彻抓落实;

   3、协调指导全县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4、检查政法各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情况,结合全县实际,研究制定严肃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

   5、监督和支持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讨论研究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

   6、组织协调全县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推动综治各项措施的落实;

   7、组织推动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积极推进政法工作改革;

   8、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党委组织部门考察管理同级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

二、机构设置

单位构成及人员构成情况:政法委内设6个内部机构。截止2021年12月底,单位共有职工15人,其中:县级干部3人,科级干部9人,科员2人、工人1人。总编制数15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8人。

  三、2022年预算收支说明

  1、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486.25万元,较2021年497.09万元减少了10.84万元,减少了2%。减少主要原因是今年退休一人,在职人员比去年人数少。2022年无非税收入。

  2、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6.25万元,较2021年减少10.84万元,减少了2%。主要原因是今年退休一人,在职人员比去年人数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1万元,较2021年增加3.09万元,增加49%。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一人,取暖费增加。

3.“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相关经费支出情况

15个编制数核算,公用经费为6万元。其中:由于车改本单位无车辆运行费,公务接待费为0.12万元。本单位无会议费、培训费。

 4、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编制情况

2022年本单位政府采购共列入预算19.70万元。与2021年相比增加了0.33万元。主要原因在于纪委监委派出纪检组要到本单位办公,需购置办公桌及电脑等。2021年本部门没有预算安排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5、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初本部门固定资产共计1073427元,其中车辆442686元,其他固定资产630741元。

6、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公用经费为6万元。根据三定方案及工作要点要求,按15个编制数核算,我单位公用经费列支6万元,为了保障我单位公务接待费、购置费、差旅费等正常维持工作的费用。

2)“网格化+十户联防”联户长报酬251.76万元。根据《卓尼县全面推行“网格化+十户联防”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卓尼通(2017)15号文件精神,为了更好的推进乡镇“网格化+十户联防”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积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化进程。将落实1049名联户长报酬每人每月200元。共计251.76万元。

(3)国安办工作经费5万元。根据《甘南州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州国家安全工作的意见》州委发(2007)41号文件精神,维护国家安全和全县社会政治稳定,将工作意见贯彻落实到位。

7、专业性较强的名称进行解释。

 

附件:卓尼县委政法委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01-10


  
附件【政法委预算公开统一表格(2022年).xls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