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预算

时间:2021-01-05   作者:人社局 点击数: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实施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和专业技术人才中长期发展规划。

2.贯彻执行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3.负责全县劳务输转、促进就业工作,拟订统筹全县城乡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完善就业援助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者职业培训制度。

4.负责全县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全县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人社局下设3股1室。全局现有职工56人,其中:县级干部1人,科级干部8人,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工人47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34人。

三、部门预算指标注解

(一)基本支出

2020年基本支出1865万元,项目支出33万元,合计1898万元,较2019年1953万元减少55万元,减少的原因是机构划转人员分离。

(二)专项业务资金

1.专项业务资金分类分情况

专项业务费3个:下岗困难职工生活补助2万元、三支一扶慰问金5.5万、公务员健康修养补助40万元。

2.民生业务2个: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人身意外伤害险7.1万元,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县级配套15万元。

(三)政府支出功能分类指标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50万元,较2019年1349万元增加501万元,增加2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县级配套和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人身意外伤害险纳入本单位预算。

2.农林水支出48万,较2019年401万元减少353万元,减少88%。主要原因是上级提前下达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减少。

(四)非税收入

卓尼县人社局无非税收入。

四、部门一般性支出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019年因公出国费未做预算,2020年因公出国费未做预算。

2.公务接待费0.0928万元,较2019年0.1104万元减少了0.0176万元。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减少6万元,原因是公车改革车辆上交。

4.培训费:0万元,较2018年减少0万元,减少0%。

5.会议费:0万元,较2018年增加0万元,增长0%。

6.机关运行费4.64万元,较2019年5.52万元减少0.88万元。

卓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