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水务局重点项目提前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时间:2023-11-27   作者:卓尼县水务局 点击数:  

全力以赴完成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卓尼县洮河流域九甸峡库区水源地保护(丁尕至石旗嘴段) 建设任务

为圆满完成卓尼县2023年黄河高质量发展任务,卓尼县水务局项目办认真对照目标查短板,多措并举补短板,铆足干劲推项目,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自2023年4月底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卓尼县洮河流域九甸峡库区水源地保护(丁尕至石旗嘴段) 建设项目开工建设以来,为了更好地完成建设任务,我单位严格按照水利工程建设规章制度执行管理,同时也接受上级部门和各行业单位的监督检查,该项目共迎接国家级检查2次,省厅级检查5次,各行业部门检查13次,经过上级部门和行业单位的监督、检查该项目在安全、质量、进度、资金支付上合法、合规。该项目批复总投资13421万元,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7522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1)边坡加固防护治理工程(2)沟道治理工程(3)生态治理工程(4)其他工程。该项目于2023年4月份完成了项目招投标,5月份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中央预算内投资7522万元,中央预算内投资完成率100%。

实施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卓尼县洮河流域九甸峡库区水源地保护(丁尕至石旗嘴段)建设项目,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具体举措,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重要实践,是做好“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体现。项目的实施,将提升水源涵养能力,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对加快我经济社会建设步伐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