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推进河道整治,营造优美环境

时间:2021-03-05   作者:卓尼县水务局 点击数:  

推进河道整治,营造优美环境

 

3月2日在州水务局副局长杨映栋的带领下,王有斌、曹存国、刘军等一行来我县督查全县涉水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情况。县水务局副局长刘世俊、普化加及县河长办工作人员陪同督查。

督查组先后查看了饮水水源地的规范化建设沿岸养殖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情况,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督查沿岸乡镇各级河长巡河履职职责,确保主要河流管控到位,查阅“清四乱”专项整治相关资料,确保“清四乱”整改整治到位不留死角 。

督查中,州水务局副局长杨映栋关于涉水生态环境问题提出以下几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党政同责靠实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属地管理职责,切实把全州涉水生态环境问题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动员广大群众干部积极参与河湖“清四乱”问题清理整治,提升群众对“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三是强化监督建立健全机制,定期开展巡河加强执法巡查,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盗采,破坏水生态环境问题事件;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对任何破坏水生态的行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给予严厉打击,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责任到人,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限期完成销号。

通过此次督查,为我县维护良好河湖环境起到了一定的帮组,对涉水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建立了更好的奠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