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省农业农村厅2023年三农重点“大督查大落实”行动督导组在卓尼县开展督导工作

时间:2023-03-03   作者: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  

省农业农村厅2023年三农重点

“大督查大落实”行动督导组在卓尼县开展督导工作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三农”重点任务“大督导大落实”行动督导组组长省动物预防控制中心党组书记一行3人于2月28日—3月2日莅临我县开展产业督导指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到木耳镇、藏巴哇镇、申藏镇对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牧场等合作社进行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围绕产业发展现状、存在困难、未来规划等进行交流,认真听取了合作社发展、绿色标准化基地建设情况;仔细了解土壤墒情、了解土壤管理和养殖防疫等工作。督导组还随机走访了部分农户,并询问了产业帮扶措施、务工情况,对入股资金分红情况进行了督查。

3月1日在卓尼县农业农村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省2023年三农重点任务“大督导大落实”行动第一轮督导工作座谈会。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就卓尼县2023年第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

督导组对卓尼县2023年中央及省上政策文件和会议精神宣传贯彻落实、一产增加值、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粮食面积产量、农业和农产品招商引资、春耕备耕、特色产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巩固拓展脱贫空间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村改革等“三农”重点任务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2023年“三农”重点任务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1号文件部署落实落地,全力抓好春耕备耕,牢守粮食生产安全底线。二要紧盯特色产业发展,深入实施“牵引带动”战略,不断推进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三要持续抓好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农村发展水平。四要抓好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为实现一季度“三农”工作“开门红”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