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卓尼在行动净化种子市场 护航春耕备耕

时间:2023-04-03   作者: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卓尼在行动净化种子市场 护航春耕备耕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种业振兴市场净化行动安排部署,加强种业知识产权保护,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套牌侵权等违法行为,3月30日至31日,州、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种子工作站、农业科学研究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县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确保春季农业生产用种安全。

检查组分别深入县内部分农资经营门店、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企业,重点检查抽查了食用菌棒、药材种苗、青稞种子等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企业是否存在无证生产经营、未审先推、未经检疫违规跨区调运种子,种子是否登记备案,种子生产、批发、销售是否按要求建立了进销货台账、是否建立生产记录制度、是否存在侵犯品种权等违法行为。

检查抽查过程中,检查组向种子生产经营企业调查了解青稞、油菜、食用菌等重点春播作物种子供需调度、调运和市场价格情况。同时,检查组还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耐心地向农作物生产经营主体讲解了《种子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及农作物新品种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农作物生产经营主体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学法用法、尊法守法重要性的认识。针对检查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限期整改。

县农业农村局将净化种子市场作为深化现代种植业“五个万亩”培育行动的重要保障,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大了农作物种子市场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企业合法生产、规范经营,让农作物种子在政策保障下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