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三抓三促”卓尼在行动】县农业农村局到各乡镇督导粮食安全和春耕生产工作

时间:2023-04-19   作者: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  

【“三抓三促”卓尼在行动】县农业农村局到各乡镇督导粮食安全和春耕生产工作

一年之际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县农业农村局严格落实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抢抓春耕农时,以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为目标,根据年初县委县政府与各乡镇签订的《粮食安全目标责任书》,召开专题会议,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由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各乡镇开展粮食安全和春耕生产督导工作。

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交流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根据年初签订的《粮食安全目标责任书》,对标对表,逐条逐项对稳定粮播面积、压实撂荒地整治责任、严格耕地保护和用途管制、农资调运储备、“五个万亩”产业培育、农业保险政策落实、第一产业增加值、农业防灾减灾等方面进行督导,并对做好下一步农业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把粮食生产作为“三农”工作的第一要务,牢牢抗在肩上、抓在手上;二要在对照“三调”数据排查摸底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基层一线,全面细致地做好撂荒地核查核实工作;三要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严格落实“长牙齿”的硬措施,对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和高标准农田利用状况进行全面核查、摸清底数;四要持续推进“五个万亩”产业培育行动,要把食用菌、藏中药材、高原夏菜作为农业现代化的突破口和新的增长点,下实手、求突破。

截至目前,县农业农村局向全县各乡镇调运发放农资累计4170吨,其中有机肥3500吨、加厚高强度地膜456吨、春播种子种苗214吨,全县种植各类农作物累计12万亩,其中,粮食作物种植4.41万亩,春耕备耕农资储备调运充足,春耕生产工作持续推进,为高质量完成我县粮食安全年度指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