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聚焦民生】3万菌棒首批出库!卓尼县黑木耳实现菌棒生产和供应自给

时间:2023-04-10   作者: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  

【聚焦民生】3万菌棒首批出库!卓尼县黑木耳实现菌棒生产和供应自给

卓近年来,卓尼县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11358”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牛羊菜药菌”主导产业,推进现代种植业“五个万亩”培育行动,全力建设优势特色产业,食用菌产业有了进一步发展,已初步形成规模。

4月10日,卓尼县美石菇源生产的黑木耳菌棒首批出库,3万棒黑木耳菌棒已运往喀尔钦镇拉力沟门食用菌种植基地,首次实现了卓尼县菌棒生产和供应自给,从而降低了运输成本、减少了损耗。

县农业农村局利用优势资源和种植示范基地平台,将新建现代农业产业园、集现代农业、菌业科技开发、技术培训、示范种植、辐射和推广融为一体,以促进区域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为目标;以产品、技术和服务为纽带,结合自身优势引领公司、合作社、种植散户进行食用菌种植,增加基地生产效益、带动农牧民增收。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不断提升食用菌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水平,提高食用菌加工水平、产业化和规模化程度,栽培方式向集约化、规模化、工厂化发展, 进一步聚合优势资源,加大食用菌专业人员培养力度,大力推动成果转化,激活高原特色食用菌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全力建设卓尼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