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卓尼县2023年“五无甘南·秘境卓尼”农田整治项目实施方案的公示

时间:2023-03-24   作者:卓尼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  

卓尼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卓尼县2023年“五无甘南·秘境卓尼”农田整治项目实施方案

的公示

紧紧围绕“提质增效转方式、稳粮增收可持续”为主线,以绿色生态为导向,以发展循环农业为内容。继续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和种养结合生态农业循环模式,使全县农作物有机肥替代化肥率达到100%,实现全域无化肥。积极鼓励畜禽养殖场、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以及企业利用畜禽排泄物等农业废弃物加工有机肥,为农牧民提供优质价廉的有机肥。为确保财政衔接资金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发挥项目资金扶贫效益,根据项目实施程序,现将《卓尼县2023年“五无甘南·秘境卓尼”农田整治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1、项目名称:卓尼县2023年“五无甘南·秘境卓尼”农田整治项目

2、项目主管单位:卓尼县农业农村局

3、项目建设单位:施用有机肥的各乡镇

4、项目负责人:杨延隆

5、项目资金来源:项目计划总投资500万元,为第一批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

6、项目实施年限:2023年3月---2023年10月

7、受益对象:对所有在全县范围内的实际种植户、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

8、绩效目标:1、提高耕地质量,增加农民收入该项目是改善农业生产、农民生活条件、解决农民增收的一项重要措施。项目实施后,它将促进当地农业生产技术水平、土地利用水平和生产效率的提高,可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带动农村经济发展。2、优化土地利用结构,提高土地利用率。通过项目实施,对项目区田间道路进行合理布局和工程建设,极大的改善了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增加有效耕地面积,提高土地垦殖率和土地利用率,提高群众种植的积极性。3、调整产业结构,推进农村社会稳定发展该项目建成后,形成完善农田生态系统,有利于产业结构的调整,可为区内剩余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对农村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9、带贫减贫机制:促进当地农业生产技术水平、土地利用水平和生产效率的提高,可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带动农村经济发展。

公示时间:2023年3月24日--2023年3月31日止,如对拟扶持对象有异议的,请在公示期内向县农业农村局反映。

监督电话:0941-3621513 15109412120

1682391156700.pn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