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举办甘南州青稞精准机械化播种示范现场会

时间:2023-04-20   作者:卓尼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  

卓尼县举办甘南州青稞精准机械化播种示范现场会

为着力抓好粮食作物全程机械化抓点示范建设,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升级、向高质量迈进,保障粮食安全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降低农业人工成本,促进农牧民增收,4月20日卓尼县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联合甘南州农牧业机械技术培训推广站在喀尔钦镇卓洛村举办“甘南州青稞精准机械化播种示范点建设项目观摩培训现场会”。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加才让出席并讲话,县农业农村主要负责人作致辞。

现场重点展示了青稞全程机械化作业、新机具和新技术。捡石机、翻耕机、整地机、播种机、施肥机等耕种机械排着整齐队伍在平坦的土地上来回穿梭,将泥土重新“翻新”并种好种子,改变了雪域藏区多年来的传统青稞种植方式,大幅提高了耕种效率、减少了劳动力的投入,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务工赚钱,既为稳定粮播面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也为农机推广注入了新的活力。

技术人员从机耕机播等方面介绍了新型机具的特点,并为农户答疑解惑,详细讲解了大型农机具的安全使用、日常维护保养等知识,并现场全方位、立体式地进行了实际操作,让大家对青稞精准机械化播种有了全新的认识,为推动我县农业全程机械化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本次现场会由甘南州农牧业机械技术培训推广站、卓尼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主办,州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人员,喀尔钦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种植农户等100余人参加现场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