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三抓三促”卓尼在行动】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2023年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04-26   作者:卓尼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  

【“三抓三促”卓尼在行动】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2023年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认真做好全县春季农资打假工作,进一步规范我县农资市场秩序,维护农牧民合法权益,连日来,卓尼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2023年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对全县范围内农资产品进行全面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各乡镇、村农资门店和田间地头,以种子、农药、兽药、农膜等农资为重点,检查农资门店、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农机销售、维修企业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建立进销货台账,详细检查农资产品包装、备案信息,严格筛查农资产品质量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部分经营主体进销货台账不规范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

 

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通过宣传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帮助农牧民群众提高农资识假辨假能力,提升农资经营主体的合法经营意识。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农资门店9家、农牧民专业合作社43家,发放宣传单200余张,发现违法线索2个,责令整改2个。

 

下一步,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将进一步加大与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的衔接配合,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