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县政协调研指导国营种畜场牦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情况

时间:2023-05-09   作者:卓尼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  

县政协调研指导国营种畜场牦牛良种

繁育体系建设情况

5月9日-5月10日,县政协副主席赵凌霞一行赴国营柏林、大峪种畜场调研牦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情况。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县畜牧工作站主要负责人,国营柏林、大峪种畜场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卓尼县国营柏林、大峪种畜场重点查看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进程。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实了解了目前牦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现状,生产和育种记录是否规范;实地查看了牦牛优良品种的引进、培育、改良情况和动物疫病监测、防疫条件,进一步了解牦牛良种繁育体系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困难和问题。随后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了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加大生态建设保护,促进草畜平衡,实现农牧业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摆脱传统产业路径依赖,走上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的必经之路,要牢牢把握省、州对牦牛产业发展高度重视的机遇,稳步推进牦牛产业发展,进一步夯实牦牛产业发展基础,积极建立生态养殖理念,促使传统养殖方式向生态养殖模式转变,争取重大突破,实现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强调,牦牛良种体系建设是实施种业振兴的关键,是促进群众增产增收、激发内生动力、实现种群结构调整、牦牛单产性能提高的重要举措,要聚焦牦牛产业发展目标任务,利用政策支持导向,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在提高技术力量的层次和提供技术服务能力的同时,严格落实草畜平衡,坚决杜绝草原超载,按照牧区放牧、农区补饲的产业布局,通过圈养、放牧、补饲“三结合”养殖法进行科学养殖,进一步缩短牦牛出栏周期,加快繁育速度,为牦牛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筑牢基础,确保全县牦牛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