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三抓三促”卓尼在行动卓尼县召开食用菌产业发展推进会议

时间:2023-05-09   作者:卓尼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  

“三抓三促”卓尼在行动

卓尼县召开食用菌产业发展推进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5月9日卓尼县召开了食用菌产业发展推进会。会议围绕全县食用菌生产能力、新技术培育、探讨下一步发展思路和规划等方面进行,县政府副县长谢江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卓尼县食用菌产业推进情况汇报,并对全县食用菌产业发展优势、市场前景及食用菌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

会议认为,现阶段是食用菌菌棒进棚的关键时期,各部门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五个万亩”培育行动,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核心,铆足干劲,全力做好食用菌产业发展及食用菌菌棒进棚工作。打造规模化生产基地,制定出适合我县的食用菌产业发展工作措施,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食用菌产业发展链条,坚定不移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全方位多层次推进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食用菌项目建设对改善我县农业产业结构、推动农业产业化的重要意义,立足优势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深入抓好项目推进;二要积极学习外地食用菌产业发展先进经验、技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推动优势特色产业深化发展。

会议强调,食用菌是我县的优势特色产业,也是我县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要严格按照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食用菌产业发展思路,抢抓时间节点、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年初食用菌产业发展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县农业农村局、部分乡镇、县农业技术推广站主要负责人及食用菌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