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县领导深入卓尼县科技示范园区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工作

时间:2023-05-12   作者:卓尼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  

县领导深入卓尼县科技示范园区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工作

2023年5月11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晓光,县政府副县长谢江波一行深入卓尼县科技示范园区实地调研县域经济如何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县国有扶贫产业公司、县农牧业集体经济经营管理站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了解了示范园的基本情况和基础设施建设,实地查看了科技示范园育苗现状。

汪晓光指出,要靠实各项工作责任,紧盯年度指标,强化工作举措,坚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盘活现有科技园区资源,统筹资金,探索多元化经济发展模式,以县域经济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充分利用科技示范园资源优势,统筹谋划中藏药材育苗基地建设,一体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稳步向好发展。

谢江波强调,乡村要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而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是乡村产业发展的领航,更是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一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加速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建设,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工作作为乡村产业发展的突破口来抓;二要进一步夯实工作举措,坚持“富村”与“强村”相结合、“造血”与“输血”相结合,凝聚工作合力,推动示范园区与村集体经济发展互融互促,三要在推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提升新技术、新模式上下功夫,通过“连责、连心、连利”,不断激发村级集体经济内生动力,辐射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四要发展我县主导优势特色产业中藏药材育苗, 集聚各类优势资源,推动项目整合打包,加大项目扶持力度,高标准打造村级集体经济示范点,创优村级集体经济特色品牌,真正做到点上出彩、面上开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