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喜讯!卓尼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

时间:2023-12-28   作者:卓尼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  

喜讯!卓尼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

产业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科技创新是产业发展的基础。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突出强调要把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作为“三农”工作的重点,作为农产品生产保供和现代农业发展的支撑。而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创新研发的农用“遮阳网”固定装置填补了卓尼农业空白,在卓尼农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卓尼县深入贯彻落实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决策部署,坚持“科技强国”“科技强农”的发展思路,聚焦关键技术攻关,提前谋划布局,加强基础(农用)科学研究,组织部门发挥职能优势,不断健全党管人才体制机制,形成政府引导、部门牵头、相关单位积极协同配合、各级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科技创新研发机制趋于完善。

县委、县政府在前期研发的专利基础上积极申报,该项目在省级主管部门审核鉴定后顺利实施。推广试用期间,“遮阳网”经受住了实践的检验和时间的考验,并获得了企业、农户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加速了“遮阳网”固定装置研究开发的进程。后期,经三年三代产品的精心打磨和逐步完善,根据不同农用场地,设计制造出了结构原理简单、农户易学好用、适合当地农业生产的三种类型的固定装置产品,最终三代“遮阳网”于2023年现身于卓尼的田野。

《农用遮阳网固定设备开发研究及应用》项目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实施。12月21日,在卓尼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区举行了农用“遮阳网”固定装置物资发放和固定搭建模式观摩学习活动。发放农用“遮阳网”固定装置物资5000套。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文岳:目前,我县农业已呈现出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升级的良好趋势,农用“遮阳网”固定装置的成功研发,意味着我县农业迈上了更高的台阶,对推进我县农业科技创新及应用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们将持续加大农村实用人才培育力度,着力锻造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科技人才队伍,促进农业科研成果转化,希望大家牢固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肩负起“三农”重任,积极发挥技能优势,研发出更多的农业科技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县而努力奋斗!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县种子工作站等单位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部分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