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国营种畜场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时间:2023-12-25   作者:卓尼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  

国营种畜场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12月24日至25日,卓尼县召开国营种畜场2023年度牧业生产各项工作总结会议,并发放越冬饲草料,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营柏林种畜场、国营大峪种畜场的工作汇报,表彰了优秀先进牧群,总结了2023年度国营种畜两场取得的工作成就,分析研判了当前牦牛产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了2024年牧业生产各项工作,为今后高效推进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2023年建成牦牛繁育核心群7个,智慧牧场群1处,智慧牧场试验点1处,完成牲畜佩戴智慧项圈200头,修建产业沙化路20公里,新建及维修核心群选育栏、棚圈、饲草料库房24处、提升改造种畜场智慧科技设施等,完成追溯体系试点建设;引进大通、肃北、阿万仓优良种畜360头,繁育牛犊221头,发放饲草料110吨,免疫率、建档率达100%。较好地完成了牧业生产、春秋季防疫、牛群普查、防灾减灾、核心群组建、草畜平衡等工作,为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会议指出,国营种畜场承接着畜种群结构优化,种畜繁育等职责,为全县提供了优良种畜,对改善种群结构、提高单产性能,增加农牧民群众收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牢牢把握省、州牦牛产业发展的政策机遇,进一步夯实牦牛产业发展基础,稳步推进牦牛产业健康向好发展,积极构建生态养殖理念,促使传统养殖方式向现代畜牧业养殖模式转变,加快畜牧业转型升级步伐,实现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平衡可持续双赢。会议强调,草原畜牧业是牧区传统支柱产业,国营种畜两场要结合各自职责职能,坚持“一盘棋”思想,紧盯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抢抓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每项工作落实,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持续推进种畜繁育、核心群组建、绿色标准化养殖基地建设、优良品种引进、杂交改良新品种,加快智慧牧场升级转型,发展现代畜牧业,为卓尼县牦牛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