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督查组到各乡镇督查指导春耕生产工作

时间:2024-03-05   作者:卓尼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  

卓尼县督查组到各乡镇督查指导春耕生产工作

3月4日,由县委副书记王毅、刘华锋,县政府副县长谢江波等县领导带领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组成的工作专班,分三个工作组深入全县各乡镇督查指导春耕备耕、土地流转等工作。督查组先后深入到15个乡镇的部分村组及田间地头,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粮食安全、春耕备耕、耕地保护、撂荒地整治、土地流转、劳务输转、劳务技能培训等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县领导与群众深入交流,用拉家常的方式了解掌握了农户春耕备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耐心解答群众心中疑惑,打消群众顾虑,转变群众传统观念,引导群众科学种田。督查组要求,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州、县委一号文件精神,精准把握我县“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抓紧抓实抓细春耕生产各项工作,持续加强耕地保护,按照“农田就是农田,而且必须是良田”的要求,严格执行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政策规定,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采取“长牙齿”的耕地保护措施,加大耕地执法监督力度,深入开展撂荒地专项整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督查组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狠抓“良田、良种、良机、良法”四个关键,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耕地保护力度,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和新技术推广,推动农业生产机械化、现代化、智能化。充分发挥农机作用,提高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推广农业机械更好服务农业生产。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加强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和服务,支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多种粮、种好粮。全力抓好春耕生产,加强对种子、肥料、农药等物资的调运储备,保障供应充足,不误农时,为全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实现开门红。加大对非法流转土地、非法使用禁限用农药行为的打击力度,指导群众合理利用农业投入品,增强耕地保护意识,实现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