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召开中药材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规划项目评审会议

时间:2024-03-18   作者:卓尼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  

卓尼县召开中药材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规划项目评审会议

3月17日,卓尼县召开中药材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规划项目评审会议。甘肃农业大学教授陈垣担任评审组组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徐常青,甘肃农业大学教授栗孟飞、研究员晋小军,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郑果等专家担任此次评审会评审委员,北京同仁堂健康有机产业(海南)有限公司,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评审会。 会议由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议认真听取了《卓尼县有机中药材种植示范县规划(暨卓尼有机中药材示范实施计划)》《卓尼县有机当归、黄芪、党参标准》《卓尼县有机当归、黄芪、党参种植、加工操作规程》汇报,详细审阅了《卓尼县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健康可持续发展规划》报告;评审专家组各成员,县农业农村局,县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人及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发表了意见建议,后由组长陈垣综合形成评审意见,《卓尼县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健康可持续发展规划》评审结果与申报材料相符合,得到一致通过。

同时,专家组对卓尼县中药材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客观分析,就中药材如何提高产量,提升品质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指导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表示,卓尼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中药材产业发展,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定位准确,特别是卓尼当归、卓尼柴胡等品种,有优势、有特色、有基础,达到了绿色、有机标准,希望卓尼县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气候因素及农业生产条件等,积极探索中药材种植,依托“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在原有的基础上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充分利用县内丰富的农作物进行套种,促进特色种植业和农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使收益最大化;要重视中药材产业的硬件建设,引进龙头企业对中药材进行精深加工,形成产业链,打造品牌,带动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色,走出一条特色产业守耕地保护红线、增农民群众收入、推县域经济发展的致富之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