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时间:2024-03-20   作者:卓尼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  

卓尼县扎实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

初春三月,正值牲畜“春乏关”越冬期,也是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的关键期。为切实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防治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保障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县农业农村局及时召开春季动物疫病防控会议,部署2024年全县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要求以蹲点包抓的方式+督导跟踪的方式下基层,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和防控技术指导服务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措施,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连日来,我县严格按照防疫操作规程和“五到位,五不漏”原则开展春防工作,及时深入养殖场、合作社及农户家中,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大力推广畜禽科学饲养、防疫、消毒和粪便发酵利用等实用技术,保障免疫质量,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挡,确保春防工作指导有力。并指导养殖户科学养殖、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做到主动避灾、科学防灾。同时,督促各保险经办机构,及时开展定损理赔,挽救农牧民群众损失,为畜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兽医员一年给我们家的羊打防疫针、给药,羊不太生病,收益也好。”洮砚镇古路平村村民包孝科笑着说道。为突出防控重点,卓尼县严格落实“政府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的要求,在全县各乡镇的大力支持下,统筹推进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和门诊上门服务工作,做到了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禽)、畜(禽)不漏针,应免尽免,不留空档,确保了免疫质量和效果,为全县畜牧业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县动物防疫工作启动后,及时组织全县防疫员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免疫工作,现在15个乡镇的动物防疫免疫工作有序推进中,预计在五月初全部完成。”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延平说。截至目前,完成口蹄疫免疫牛0.91万头,羊1.484万只,猪0.14万头,小反刍兽疫免疫羊0.84万只,免疫进度分别为牛5%、羊7%、猪10%、7%,春季防疫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