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精心打造旅游专业村 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20-12-10   作者:文旅局 点击数:  

精心打造旅游专业村 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印发甘南州创新打造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大力促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卓尼县积极响应,提前谋划、合理计划,使各项工作得到了有序推进。截至目前,木耳镇塔古村、云江村、出舍村,纳浪镇西泥沟村、西泥沟新村,完冒镇公岔村,康多乡拉路河村、白土咀村、三岔河村,杓哇乡光尕村、扎地寺村、闹缠村,洮砚镇尚午那村十三个旅游专业村已全部完成建设并等待验收。


旅游专业村的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产业发展、提升乡村品味的重要举措。我县木耳镇塔古村等十三个旅游专业村通过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结合不同村域自然资源、民俗文化特色等,在保护村落原始风貌和传统民居建筑风格的前提下,对村容村貌进行了整体提升改造,同时优化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布局,完善了公共服务体系,按照“景村一体、一村一特”的原则,挖掘乡村内在潜力,实现了村庄人居环境、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有机融合,通过乡村旅游发展,带动农牧村群众脱贫致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