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分阶段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21-04-02   作者: 点击数:  


为筑牢人群免疫屏障,保障全县人民健康,根据国家、省州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3月24日下午,卓尼县分阶段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启动。

为切实提高接种服务能力,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推进,在保留县人民医院接种点的基础上,合理增设了16个疫苗接种单位,制定印发了《卓尼县分阶段做好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卓尼卫生健康局制定了《卓尼分阶段做好各类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项技术方案》,规范了相关制度,配备配齐了疫苗接种、救护设备、药品等,分步压茬推进各类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同时还成立了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专家组,加强对全县医疗救治保障工作的技术指导。

各个接种现场,接种人员在接种门诊排队等候,经过“预检、健康询问和知情告知、登记、接种、留观”等环节,完成接种。所有接种人员,需在2至4周后接种第二针。

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强及局机关各包保组成员赴各疫苗接种单位,对疫苗接种工作人员配备和接种流程进行了指导。并要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要遵守“三查七对一验证”原则,合理安排接种人数和接种时间,对人员有效分流,防止人员聚集,确保安全、规范接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