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史力行践初心,义诊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1-09-26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史力行践初心,义诊服务暖人心

            ----卓尼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2021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9月12日至18日是全国2021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2021年9月15日,卓尼县卫生健康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岗位工作相结合,并根据现阶段疫情形势、常态化防控工作需要和实际情况,组织省中医院、兰州大学第二人民医院、天津帮扶专家及县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走进帮扶村藏巴哇镇柳林村,开展了以“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

为了更好地开展此次活动,卓尼县卫生健康局提前部署、精心策划,并与镇、村协调联动提前做好活动宣传,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由于天公不作美,活动只能在藏巴哇镇柳林村党员活动室内进行。首先,由县健康教育所负责人为大家开展了健康促进进乡村讲座,普及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提高群众健康意识。讲座结束后,义诊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每位专家的位置前都挤满了慕名而来的患者,专家们对每位患者认真检查诊断,咨询病史,面对面告知高血压、糖尿病、腰腿疼痛等常见慢性病、多发病的日常饮食和运动注意事项。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义诊服务专家组脚踏雨后的泥泞,开展了上门送医送药活动,特别是针对帮扶村老年人腰腿痛的实际,现场为他们提供健康体检及诊疗服务,耐心回答患者提出的问题,普及新冠病毒感染防护及医学健康知识,并对相关疾病提出日常预防保健及用药治疗建议。

为期一天的义诊活动,共免费测量血压100余人次,咨询诊疗人数100余人次;共发放总价值为3880元的药品,由甘肃省红十字会脑心同治基金会、步长制药甘南办事处提供。同时,还发放了各类健康科普宣传手册及毛巾、手提袋等生活用品100余份。

前来就诊的患者纷纷表示:感谢省医院专家下基层,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省级优质医疗服务,给我们带来了福音。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群众提供了一个与医疗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减轻了群众看病负担,方便了农村群众求医问药,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医疗服务,提升了公众防护意识和防护水平,以实际行动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内容,本次义诊活动正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卓尼县卫生健康局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履行机构社会责任,将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真正做到便民、惠民,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享受到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通讯员:曹莉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