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5•12国际护士节|卓尼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系列活动庆祝活动

时间:2022-05-13   作者: 点击数:  

图片

在风暖花香的五月,我们又一次迎来了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因为新冠病毒来袭,注定今年的护士节意义非凡。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广大“白衣天使”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弘扬救死扶伤,爱岗敬业的南丁尔格精神,展现新时代优秀护士风采,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全县各医疗单位举办了护理知识、护理操作技能大赛、节日慰问以及交流座谈等一系列活动,感谢每一位天使的日夜辛勤付出,同时充分激发护理人员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工作热情,增强护理人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图片

集中观看“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先进事迹报告

5月12日,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护理部主任及护理工作者代表在局机关二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南丁格尔奖”获得者脱亚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图片

图片

通过收听脱亚莉同志的先进事迹,激发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以脱亚莉为楷模,投身医疗事业中的饱满激情和热情,时刻牢记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患者的安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图片

县人民医院  

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强化护理人员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同时也为了让护士们度过一个和谐、快乐的节日,5月11日,县人民医院组织各科室医护人员开展了穿脱防护服、核酸采集、心肺复苏抢救等护理知识、护理实践技能竞赛、拔河比赛以及授帽宣誓仪式等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医院护理人员积极向上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素养,增强了护理团队之间的荣誉感和凝聚力,在理论、急救以及防护方面提升了个人的操作水平,形成比学赶超、争做能手的氛围。

图片

图片

县中医院

5月12日,县中医院组织召开以“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交流会,交会上医院各科室护士长、医技科主任围绕护理质控、疫情防控、团队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对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进一步提高医院护理管理水平和能力,更好地促进医院护理事业的发展。

图片
县妇幼保健院

5月11日,县妇幼保健院举办了医护人员知识竞赛,护理技能操作及穿脱防护服技能竞赛等系列庆祝活动。通过比赛,在全院内掀起了穿脱防护服的学习潮,营造积极参与、全员提高、争当标兵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预期目标。

图片

洮砚镇中心卫生院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传承护理文化,全面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工作,5月11日,洮砚镇中心卫生院6 名护理人员积极准备,现场竞技铺床法、氧气吸入法、静脉输液等护理技能操作,展示技术本领,娴熟地操作,扎实的基本功,充分展示了医院在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中护士的风采。

图片

康多乡卫生院

5月12日,康多乡主要领导来到康多乡卫生院,向在护理岗位上辛勤工作的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并送上水果等慰问品,感谢她们不畏困难,逆流而上,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图片

图片

纳浪镇卫生院  

5月12日,纳浪镇卫生院组织职工在医院护理部开展了以“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对获得“优秀护士”称号的护理工作者进行颁奖表彰,激发全体护理人员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图片

康多乡卫生院

以5.12国际护士节为契机,恰盖乡卫生院的全体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大家就护理工作者自身的价值、承担的角色和责任,以及自己在工作、学习中的经验,感想等进行了交流座谈。提升同事之间交流沟通能力,激发护理人员苦练技能、刻苦钻研业务的热情。

“5·12” 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广大护理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促进了护理工作者整体素养的提升,从而激励广大医护人员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不断增强医护工作者“以人为本”、“优质服务”的理念,为推动全县护理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曹莉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