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开展第八期新冠病毒核酸采样人员实践技能培训考核

时间:2022-05-13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图片

为落实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启动第八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培训工作的通知》和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第八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实践技能培训考核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精准助力疫情防控,提升卓尼县医务人员核酸采样实际操作技术水平。

图片

5月9日至10日,州护理质控中心专家组一行4人深入卓尼县,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藏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洮局职工医院等364名核酸采样理论培训且考核合格的核酸采样人员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实践技能培训考核。

图片

此次培训考核通过现场实践技能面对面考核方式进行,分别就新冠病毒核酸采样人员防护用品穿脱、样本接收和转运、采样实践操作及结果判断、消毒液配置及消杀流程、医废处置等方面内容进行系统全面的考核。

图片

下一步,州疾控中心专家组将对县疾控中心、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等理论考试合格的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分批次、分时段进行核酸采样技能考核。

图片

通过实践技能考核,进一步提升了核酸采样人员的实操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为我县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提高了全县采样队伍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曹莉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