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送健康 惠民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2-05-13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图片

“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各项工作,提高农牧民群众的健康素质,方便农牧民群众就近得到公共卫生服务,5月9日,恰盖乡卫生院携手县人民医院及兰大二院、省中医院的帮扶专家深入恰盖乡为辖区内寺院僧侣开展了免费体检义诊服务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寺院僧侣们有序排队就诊咨询,专家们认真耐心地询问病史,为寺院僧侣们提供细致的医疗服务,主要从血压、血糖、血红蛋白、肝肾功能化验、血常规、心电图、B超等方面为他们进行了详细的体格检查。解答他们提出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的疑难问题,讲解注意事项,并从用药、饮食等多方面给出了专业化建议。

图片

同时,还为僧侣们现场讲解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及政府相关支持优惠政策,并进行了健康宣教,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余份。向僧侣们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让他们能够更加了解日常保健、慢性病防治、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引导群众科学就医。

图片

省、县、乡三级联合义诊活动的开展,既充分发挥了省级专家的技术优势,又充分调动了乡镇卫生院的基层资源,为辖区农牧村群众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让农牧村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专业、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曹莉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