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五无甘南•秘境卓尼建设全域无垃圾专项督查9月份“红黑榜”

时间:2022-10-28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10月9日至10月14日,根据五无甘南•秘境卓尼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县五无办、县全域无垃圾专责组组成督查组对15个乡镇及县直各部门单位、省州驻卓各单位全域无垃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督查。

根据督查情况,具体问题如下:

柳林镇:全域无垃圾工作长效管理机制不完善;下所藏村日常保洁不到位,散落垃圾随处可见,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彻底,没有做到举一反三。

木耳镇:多坝村巷道边坡有散落垃圾;和尚沟村入口处废弃地膜未清理;卓尼沟村村头散落垃圾较多。

扎古录镇:哇车村沟口河道垃圾较多;镇政府背后农家乐周边散落垃圾较多,保洁不及时。

纳浪镇:羊化村村下头公路边有散落垃圾。

藏巴哇镇:巴都村村委会卫生脏乱差;柏林村、石达滩村个别垃圾箱满溢,清运不及时;镇区散落垃圾较多,保洁不及时。

喀尔钦镇:大族村村下头路边垃圾未入池,随意倾倒;台子村广场边坡道边有散落垃圾,日常保洁不及时。

阿子滩镇:阿子滩镇古占川村北侧村头乱倒生活及建筑垃圾;学校背后有建筑垃圾(废弃玻璃);镇区公路沿线两侧尘土及散落垃圾较多,日常保洁不及时;大路什山观景台垭口停车带散落垃圾较多,大路什山全段公路两侧车窗垃圾较多。

洮砚镇:洮砚镇镇区街道个别商铺广告牌破损;富民新村村头有散落垃圾;镇卫生院内垃圾清理不及时,个别职工宿舍卫生差、被褥未叠。

完冒镇:拉代村内部分巷道及广场有散落垃圾;整体环境卫生有所提升。

尼巴镇:尼巴村河边有建筑垃圾堆积,村内散落垃圾随处可见,日常保洁不到位。

申藏镇:郭大村广场杂草未清理,食品垃圾袋较多;地利村公厕卫生不达标,广场散落垃圾较多;申藏村至小沟大沟路段车窗垃圾较多,日常保洁不到位。

刀告乡:当尕村对面灌木丛里有倾倒建筑及生活垃圾现象,散落垃圾较多;刀告检查站对面灌木丛中有浪山垃圾较多;刀告乡扎乍村河道有漂浮物;郭卓沟口错上嘛呢房斜对面草丛里有浪山垃圾。

恰盖乡:乡政府驻地公路边有少量散落垃圾。

杓哇土族乡:寺院路路口广场边散落垃圾较多;大庄村委会院子杂物及垃圾较多,路边垃圾箱周边有散落垃圾。

康多乡: 下寺巴村公路边浪山垃圾较多;维子观景台及对面丛林周边散落垃圾较多。

县直各部门单位、省州驻卓各单位:部分单位办公用品、各种资料摆放不整齐,烟灰缸、垃圾桶、脏水桶没有及时倾倒;楼梯、院角等卫生死角保洁不及时。

县移动公司:对全域无垃圾工作重视不够,日常保洁制度落实不到位,区域内垃圾较多。

现将9月份“五无甘南”全域无垃圾专项督查红黑榜公布如下(各乡镇全域无垃圾月考核评分及排名详见附件)。

一、9月份红榜

(一)乡镇、县直各部门、省州驻卓各单位

完冒镇、纳浪镇、恰盖乡;县应急管理局、县人民法院、县财政局、县医疗保障局、县信用社。

(二)村组

完冒镇卡洋村、纳浪镇温旗村、恰盖乡尕藏村。

二、9月份黑榜

(一)乡镇、县直各部门、省州驻卓各单位

刀告乡、县移动公司。

(二)村组

刀告乡当尕村、尼巴镇尼巴村、申藏镇地利村。

三、9月份黑点

1.刀告乡当尕村对面灌木丛里有倾倒建筑及生活垃圾现象,散落垃圾较多;刀告检查站对面灌木丛中有浪山垃圾较多;刀告乡扎乍村河道有漂浮物。

2.申藏镇地利村公厕卫生不达标,广场散落垃圾较多,日常保洁不到位。

3.尼巴镇尼巴村河边有建筑垃圾堆积,村内散落垃圾随处可见,日常保洁不到位。

4.藏巴哇镇巴都村村委会卫生脏乱差;柏林村、石达滩村个别垃圾箱满溢,清运不及时。

5.县移动公司对全域无垃圾工作重视不够,日常保洁制度落实不到位,区域内垃圾较多。

附:2022年9月份各乡镇全域无垃圾月考核评分排名表

五无甘南•秘境卓尼建设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