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五无甘南•秘境卓尼建设全域无垃圾专项督查10月份“红黑榜”

时间:2022-11-18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10月31日至11月7日,根据五无甘南•秘境卓尼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县五无办、县全域无垃圾专责组组成督查组对15个乡镇及县直各部门单位、省州驻卓各单位全域无垃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覆盖督查。

根据督查情况,具体如下:

柳林镇:上卓村、下所藏村日常保洁不到位,散落垃圾较多;全域无垃圾工作长效管理机制不完善。

木耳镇:公路沿线及镇区学校周边散落垃圾较多,要加强日常保洁及对学生环境保护宣传工作。

扎古录镇:扎古镇地理多村广场及河道有生活垃圾;驾校周边有散落垃圾,日常保洁维护不及时。

纳浪镇:整体环境卫生标准较高,个别农户门口有乱堆乱放现象。

藏巴哇镇:整体环境卫生差;大部分垃圾箱满溢,清运不及时;巴都村散落垃圾较多,日常保洁不及时;石达滩村整体整体环境卫生状况较差,地膜乱堆乱放不整洁,生活垃圾较多。

喀尔钦镇:大族台子村排水渠内有散落垃圾;环境卫生整体较以前有所提高。

阿子滩镇:阿子滩镇大路什山全段公路两侧有车窗垃圾;镇区巷道散落垃圾较多,日常保洁不及时。

洮砚镇:古路沟村个别农户门前杂物乱堆,古路坪村广场有散落垃圾;峡地新村有散落垃圾。

完冒镇:俄化村个别农户房前屋后有杂物堆放;整体环境卫生状况较以前有较大提升。

尼巴镇:尼巴镇香浪大草滩及周边河道有较多散落垃圾;尼巴村村内巷道散落垃圾较多,需加强日常保洁。

申藏镇:申藏镇整体环境卫生较差,对全域无垃圾工作重视程度不高;下甘藏村河道随意倾倒大量生活垃圾;小沟村至大沟山恰盖界公路沿线垃圾特别多;多次督查,整改不力,各村日常保洁工作不到位。

刀告乡:刀告乡尕扎沟口桥下树林倾倒生活垃圾;贡巴寺对面草滩及公路边有散落垃圾。

恰盖乡:温布滩村及公路边有少量散落垃圾。

杓哇乡:寺院广场边散落垃圾较多;光尕湾村个别农户杂物乱堆,垃圾箱满溢未及时拉运。

康多乡: 多玛村委会至多玛寺院沿路有散落垃圾及浪山垃圾。

县直各部门单位、省州驻卓各单位: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卓尼分局、县医保局、县电力公司、县信用联社、县气象局、县投资与合作交流局、县工信商务局、县地震局、县退役事务管理局、县档案馆等单位主要领导对全域无垃圾工作高度重视、安排到位,周五环境保洁日制度落实到位,全域无垃圾工作做到了常态化、制度化。尤其是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牧大厦各单位集中开展办公区域环境大整治、大督查、大评比,农牧大厦办公区域环境卫生有所改善。县水务局、甘肃银行卓尼支行、县税务局、农行卓尼县支行对周五保洁日制度落实不及时,在督查组反馈问题后才进行打扫。农业银行卓尼县支行对环境卫生整治参与不及时,在思想上、行动上没有真正融入到全县环境巩固提升工作中来。

现将10月份“五无甘南”全域无垃圾专项督查红黑榜公布如下(各乡镇全域无垃圾月考核评分及排名详见附件)。

一、10月份红榜

(一)乡镇、各部门单位

纳浪镇、喀尔钦镇、完冒镇;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州生态环境局卓尼分局。

(二)村组

纳浪镇朝勿村、喀尔钦镇麻地卡村、完冒镇根沙村。

二、10月份黑榜

(一)乡镇、各部门单位

申藏镇、农行卓尼县支行。

(二)村组

申藏镇下甘藏村、刀告乡尕扎村、藏巴哇镇石达滩村。

三、10月份黑点

1.申藏镇下甘藏村河道随意倾倒大量生活垃圾。

2.申藏镇小沟村至大沟山恰盖界公路沿线垃圾特别多,日常保洁不及时。

3.扎古录镇地利多村河道内有大量生活垃圾。

4.藏巴哇镇石达滩村整体环境状况较差,地膜清理不彻底,随处乱堆乱放。

5.刀告乡尕扎沟口桥下树林倾倒生活垃圾。

6.农行卓尼县支行卫生区域保洁不及时,对督查组反馈的问题未整改。

附:10月份各乡镇全域无垃圾月考核评分排名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