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随机查餐厅、手机看后厨 ”行动

时间:2022-12-06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餐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动力,从“小切口”入手,带动“大实践”,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推进餐饮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努力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2月1日,卓尼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随机查餐厅、手机看后厨”行动。


本次活动,聚焦群众爱去、客流量较大的餐饮服务单位,以餐饮质量安全提升为重要目标,以规范餐饮单位经营行为为重要抓手,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餐饮质量安全问题为基本要求,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餐饮器具消毒等制度要求。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将“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等信息化手段充分融入到“随机查餐厅、手机看后厨”活动中,现场抽查了甘肃卓尼县牛墩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金汤冒菜等餐饮服务经营者。

下一步,卓尼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创新监管方式,坚持透明监管、联合执法的长效机制,深入各类餐饮服务单位的各个环节,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覆盖、全链条的监管,不断规范餐饮服务单位的经营行为,不断提升餐饮食品安全,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消费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