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医讯!卓尼县中医院高端螺旋CT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23-03-03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近日,卓尼县中医院引进的新一代西门子64排128层高端螺旋CT已完成试运行,目前正式对外开放,这标志着医院诊断检查能力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该台设备的特点是集扫描速度快、分辨率清晰,准确度高、后期处理软件功能强大、患者无痛苦、承受辐射剂量低、价格低廉等诸多优点于一体的高端螺旋CT。其单圈360度扫描,直接产生128层高清图像,可以更早更清晰地发现各种微小病变,给临床医生的诊断治疗提供必要的保障。

县中医院放射科与省中医院、兰大二院等三级医院开通适时远程会诊业务,放射科6名专业技术人员经过多次培训,现已能及时精准的为临床患者提供常规影像诊断,目前CT主要诊疗项目包括:

1.头颈胸腹各脏器、四肢关节及脊柱的常规和增强扫描;2.全身各脏器、头颅脊柱四肢骨骼的CT图像进行三维重建;3.心脑血管造影增强扫描成像检查;4.头颈部、胸腹部CTA联合扫描;头颈部、胸腹部增强扫描+三维重建;5.同具有人工智能(AI)分析、计算机辅助诊断(CAD)技术,能清晰地显示病变区域的轮廓及性质,各血管的形态、位置及与邻近组织的关系,可对微钙化、团状肿块、星形肿块及肿大淋巴结等可疑组织结构进行自动检测,协助医生筛查,提高早期病灶检出率,减少漏诊情况的发生。县中医院将以热忱、便捷、优质的服务为广大患者服务,欢迎有需求的患者前来咨询检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