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警钟长鸣抓安全,高效行动筑防线—卓尼县卫生健康系统奋力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5-16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安全生产“万无一失、一失万无”。近日北京一家医疗机构发生重大火灾亡人事故,事故的发生给卫生健康系统安全工作再次敲响警钟,教训不可谓不深刻。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医疗卫生场所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县卫生健康局迅速部署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实责任、做到“四个立即”,牢牢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4月19日,卓尼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李强总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全国、全省、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州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就当前卫健系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扎实安排部署。要求各医疗机构认清安全生产形势,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4月20日,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议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上签订了《卓尼县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承诺书》。

并邀请了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员结合医疗机构安全生产的工作实际,就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和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对火灾扑救、自救逃生及灭火器和消防设施使用、转运疏散患者等方面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救防结合,确保万无一失。

消防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结束后,县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带队对各医疗卫生单位2023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各医疗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体,提高安全人员在岗履职和隐患排查能力及紧急情况处置能力,同时还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灭火器、消防桶等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有无破损;消防安全标识的配置是否到位;电线电器是否老化、消防安全责任制和日常消防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进行整改。
4月20日至21日,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逐一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坚决保障医院安全运行。在应急演练环节开展了火灾逃生、扑救、人员疏散、组织救援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演练。通过演练,使全体职工对火灾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对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理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了医院财产和人员的生命安全。
下一步,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将继续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警钟长鸣,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筑牢医院安全防线,确保全县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