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何谋保在积石山县6.2级地震甘南州应急调度会上强调 全面排查地震灾情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3-12-23   作者:卓尼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数:  


12月19日上午,州委书记何谋保在甘南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主持召开积石山县6.2级地震甘南州应急调度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各县市和州直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全州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排查地震灾情,切实提高应急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出席并讲话。州委各常委,州政府副州长,以及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波及我州,震感强烈,特别是夏河县、合作市部分乡镇离震中较近,一些民房、办公用房和寺庙墙体不同程度受损。会议强调,要对已经排查出的受灾情况抓紧处置,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做好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房屋安全鉴定等应急响应工作。要紧盯民房、寺庙、矿山、电站、桥涵隧道、燃气管道、电力通讯设施等重点部位,进一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灾情统一汇总、及时上报,严防次生灾害造成新的损失。地震、应急部门要强化与上级部门的联系沟通,进一步做好震情监测、预警预报,实现全域感知、实时监测,严密防范余震带来的次生灾害,确保大局平稳、人心安定。要做好支援临夏州积石山县的各项救援准备工作,加大医疗、物资等救援力量调配,根据省上统筹安排及时支援。要抓好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突出正面引导,加强网络舆情监测管控,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维护好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科学指挥、协同联动、高效应对。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一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