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召开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8   作者: 点击数:  

卓尼县召开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3月15日,卓尼县召开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强作工作报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州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度卓尼县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通报了2023年度卓尼县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宣读了甘肃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关于命名2022年度省级卫生乡镇(街道)、村、社区、单位的决定》,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并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新成绩来之不易、难能可贵。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是各相关部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的结果。同时,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一是在医疗服务能力方面,医疗资源整体分布不均衡,全县整体医疗服务水平不高,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缓慢。二是在重大传染病防治方面,疾病预防能力不足,医疗机构医防结合重视程度不够,传染病管理救治、网络直报、鉴别诊断、应急处置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短板和不足。三是在中医药传承发展方面,中医临床特色优势发挥不明显,中医适宜技术推广运用不足,中医服务能力不强,发挥中医“治未病”作用不够。四是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各级各类医疗人才储备不足,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及村医队伍不稳定,流失严重,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医疗卫生行业的发展。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和难点,高质高效做好2024年卫生健康工作。以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着力推进卫生健康廉政建设;以强化为民意识为导向,着力推进健康卓尼建设;以“三医”联动发展为抓手,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提升医疗质量为目标,着力优化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以公共卫生安全为引领,着力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以筑牢基层网底为核心,着力提升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以中藏医药特色为优势,着力推进中藏医药传承创新;以保障特殊人群为重点,着力推动全周期健康服务工作。要提高站位和责任,确保卫生健康各项任务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以不折不扣、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聚力攻坚求突破,乘势而上谋赶超,用心用情维护人民健康,开启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