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全面启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

时间:2024-03-18   作者: 点击数:  

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鼓励广大群体积极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卓尼县公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推进卓尼县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深入开展,根据《甘南州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工作方案(2023-2025年)》工作要求,卓尼县卫健局、卓尼县疾控中心于3月14日在县疾控中心举办了全县启动仪式。县卫健局分管领导、县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县民政局、共青团卓尼县委干事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县团委组织并招募的7志愿者、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股、定点医院结防医生、卫生健康教育所共 30 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县卫健局分管领导作了讲话,要求在日常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健康宣教的基础上,落实国家、省州活动方案,全面推行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大力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广泛采取各项措施开展系列规范化、常态化、特色化的宣教活动,推动卓尼县百千万志愿者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活动深入开展。
启动仪式上,县卫健局分管领导向县级志愿者进行了授旗仪式,并向县级志愿者队伍下发了由州疾控中心统一制作的“甘南州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活动队旗、宣传队服和健康活动工具包。
同时,在县疾控和县医院专业技术人员的精准培训和指导下,志愿者掌握了州县结核病定点医院负责肺结核的诊断、登记、报告和疗程管理,并提供患者全程免费抗结核药品治疗等十条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为后期的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卓尼县已开展了志愿者队伍建设,完成了志愿者队伍注册,即将开展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