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卓尼县卫健系统2024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集体约谈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8   作者: 点击数:  

卓尼县卫健系统2024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集体约谈会议召开
  3月15日下午,卓尼县卫健系统召开2024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集体约谈会议。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县卫生健康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科级干部和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吕保东、副组长宁䶮海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精神,书面传达了党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州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强就2023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吕保东、副组长宁䶮海分别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集体约谈和日常监督及卫生健康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提醒约谈,并提出了具体要求。谈话紧贴实际,寓意深刻,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纪意识,筑牢了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吕保东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要始终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要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检查,引导广大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二是坚持挺纪在前,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职责定位,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的监管和监督。三是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建设。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结合内控风险,寻找和发现廉政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措施,时刻保持对“腐蚀”的警觉,始终算好政治账、经济账、纪法账、亲情账,切实扣好廉洁从政的“扣子”。
  张志强强调,各医疗单位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具体举措,按要求的时间节点上报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是围绕卫生健康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常态化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把“三抓三促”行动与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统筹起来,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大力开展本单位行业作风整顿,着力强化医德医风建设,持续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三是以常态化约谈提醒突出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对分管领导、分管科室(股室)定期不定期开展工作约谈提醒,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