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积极开展冬春救助及灾后重建督查工作(2021第七期)

时间:2021-03-09   作者:应急管理局 点击数:  

积极开展冬春救助及灾后重建督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全县自然灾害救助资金落实情况,32-9日,卓尼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督查小组对全县15个乡镇及相关村组进行了20202021年度冬春生活困难补助资金及“813”爆洪灾害灾后恢复重建、维修、受灾群众过渡期资金发放落实核查工作。

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对洮砚镇、藏巴哇镇、杓哇乡、康多乡、恰盖乡、尼巴镇等乡镇,全面排查核实自然灾害救助资金发放、灾害重建、维修进展等情况,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发放,并会同县财政局按照“专款专用、重点使用、无偿使用”的原则,开展专项检查督查,对冬春救助工作中出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问责。

下一步工作中要充分认识工作流程的重要性,严格执行救助程序,严格落实公开、公示制度;要对救助对象较多的乡镇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冬春基本生活救助款物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真正让冬春救助见实效,让受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