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政府依申请公开

扎实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2021第八期)

时间:2021-03-10   作者:应急管理局 点击数:  


扎实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及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33日至39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公安、文旅局等单位分组对全县危化、烟花爆竹、工贸商贸企业及砂石料场等生产经营单位扎实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检查组通过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各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安全规章及操作规范执行、隐患排查治理、宣传教育培训、施工安全管理、应急值班值守、防灭火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督查检查。此次检查,共排查各类隐患问题100余条,下发检查记录19份,整改指令书17份。

检查组要求:一是在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时刻,各企业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讲安全的角度,认真抓好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国两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二是各企业一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隐患“自查自改”力度,严格做到有记录、有台账、能闭环,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部署到位、职责到位、人员到位,遇有突发紧急情况,能够及时高效妥善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关闭窗口